穗穗平安x

【26首字母接力】Wander 流浪/徘徊

    Thomas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见一群人从高处俯视着自己,像是什么新奇的物品一样被围观着。他站起身,开始回忆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可是脑海里只有一片空白。他一眼看见那头草金色发的男孩,带着笑望着自己,那笑容太过熟悉,他却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他摇晃着在林地奔跑,听着耳边传来的哄笑,直到他跌撞在地,世界猛地陷入一片黑暗。

 

    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听见风夹杂着阵阵的海浪声,正疑惑着自己身在何处,身体却仿佛不受支配一样扶着墙壁走出简陋的木屋。走出木屋后是一片全然陌生的景象和生疏的面孔,脑海深处依旧是一大片空白,可是消散在梦里的笑容和亲吻以及拥抱又太过真切,他渐渐分不清到底何处是现实何处是梦境。

    远方跑来了一个稍显壮硕的亚裔男子,看见他便将他拥进怀里,说些他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的“你终于醒了”,“你睡了一个星期”诸如此类的话语。他还没搞清楚男子说的到底是什么,就见好几个人一起将他团团围住。

    慌乱中他推开亚裔男子,在对方惊讶的眼神中,结结巴巴地道:“对不起,我不认识你们。”

 

    他已经在避风港呆了一个星期了。每一天对他来说,都像是新的一天。Thomas每天都在试图了解这个小地方,可醒来的第二天便又忘了所有前一天经历过的事情和刚熟悉的人类。一起过来的团队里,实在是缺乏有经验的医生和科研人员,因此也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怎么了。只是曾学过生物学的少年在第三天的时候小声和相熟的小伙伴提过什么海马体受损等难以理解的话语。

    Thomas从别人的反应也似乎得知自己一直都无法将新的记忆刻入脑海,同时失去了旧有的记忆。他悄悄地和这里的领军人物要了笔记本和笔,每天睡前都记下今天发生过的事情。但是日子久了,即使毫无记忆,格格不入的感觉令他非常不自在。每天醒来都有人陪自己到处逛,可自己压根不记得那些人的名字。他内心深处是感到恐慌且焦躁的,因此第二个星期开始,他便自己一人四处闲晃。

 

    Thomas每天都捧着自己的日记本到处徘徊,像是寻宝一样东看西看,却不打扰任何人。每天夕阳渐渐沉入地平线的时候,总能看见他靠在石碑上面写今天的日记。

    Thomas并不知道那块石碑是干嘛的,但是靠近石碑他就觉得很自在,他甚至会不知不觉掏出挂在颈上的金属项链,左手紧握着它,右手则在被腿托着的笔记本上记录今天的事情。

    他抬头看了一眼石碑上刻着的名字,在NEWT四个大字母上停留了很久,他不知道他是谁,但这四个字令他想起草金色的发,温暖的感觉,拥抱的实感和血液腥锈的味道。尽管失去了记忆,但他却感到异常的安心,像是无处可归四处徘徊的念头以及孤独感,得到了抚慰。就像,他终于回到家,不再流浪了。


【END】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愿抵死缠绵
© 穗穗平安x | Powered by LOFTER